Contact Us

Use the form on the right to contact us.

You can edit the text in this area, and change where the contact form on the right submits to, by entering edit mode using the modes on the bottom right. 

         

123 Street Avenue, City Town, 99999

(123) 555-6789

email@address.com

 

You can set your address, phone number, email and site description in the settings tab.
Link to read me page with more information.

Q&A

1. 什麼是公益型企業?

如何有效應用社會資源協助弱勢族群又能源源不斷持續公益?吳董事長率先提出一個簡單且有效的社會公益企業理念,即所謂的「公益型企業」。

順發於2010年轉型為「公益型企業」,推動「消費就是做公益」的概念,將消費融入公益,承諾最少捐出20%的盈餘,並保證賣貴退差價,讓消費者不需多花一毛錢就能做公益。用這樣的消費新機制,推動經濟民主,並且把這樣的資源落實在需要被幫助的弱勢學童上,致力改善M型社會所造成的社會結構失調。

2. 為什麼轉型為公益形企業?

吳董事長認為有感於社會資源逐漸分配不均,造成M型化社會的產生,企業在於促進社會幸福與就業機會的功能,面臨相當的瓶頸。

 為了實現企業社會責任,透過「公益鏈」及「公益賽局」的運作機制,創造企業的真正價值,促進社會幸福,順發決定投入資源,推  動社會公益,創造愛的良善循環。

3. 何謂四大承諾?

一、提供「消費就是做公益」的機制。
二、保證「買貴退差價」,讓消費者不多花一毛錢就能做公益。
三、每年至少捐出盈餘的20%從事公益(含董事長)。
四、合法經營,財務公開、透明。

4. 順發透過哪些管道實現公益理念?

 ① 順發鎖定的資助對象為國內弱勢兒童,所捐款項100%用於學習及生活照護相關。
 ② 為了能夠更根本的減少資源分配失衡對社會所造成的影響,於是將「教育儲蓄戶」,作為順發傳遞愛的主要管道。
 ③ 博幼基金會、財團法人南方文教基金會、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科工平安燈」 ...等,也是順發的傳愛平台。
  --- 詳請見主選單「實現承諾」 

5. 順發投入公益後做了什麼?

     ① 依據公益承諾,每年持續捐出20%淨利。
     ② 所捐款項皆用於幫助國內弱勢兒童學習及生活照護所需。
     ③ 為了讓更多企業響應「公益型企業」理念,與企業夥伴共同發起「20forfuture 公益企業聯盟」。

6. 順發怎麼做公益?

     ① 每年捐出20%淨利做公益,鎖定國內弱勢兒童為主要資助對象。
     ② 與企業夥伴共同發起「20forfuture 公益企業聯盟」,邀請更多企業加入「公益型企業」行列,擴大「消費做公益」影響力。
     ③ 推動「消費做公益」理念,讓更多人知道其力量無限。

7. 消費真的可以做公益嗎?

     當然可以!
     ① 順發每年捐助20%淨利做公益,所有公益資源皆來自消費者的支持。
     ② 您在順發的每一筆消費,都將產生一定比例的公益資源,幫助國內弱勢兒童助學及生活照護。

8. 為什麼消費做公益可以改變世界?

     ① 當更多人認同「消費做公益」的意義,並以行動支持致力於推動社會幸福的企業
     ② 便能集結眾人的力量,用群眾的影響力讓更多企業相繼投入資源逆轉社會不公
     ③ 進而影響國家,調整法令,讓社會從更根本的方式改變